top of page
  • Sally Lau

精密陀飞轮 The Top Tourbillons

爱表的人总是对陀飞轮腕表情有独钟。Abraham-Louis Breguet于1795年发明了一种钟表调速装置,称作Tourbillon,主要是为了校正地心引力对钟表机件造成的时间误差。动感的陀飞轮对我而言不仅仅是顶级的制表工艺,也充满了艺术美感,深深吸引着我。

Cartier Tourbillon Mystérieux Azuré

底端的25.93克拉椭圆形蓝宝石可拆下,而腕表机械则精巧地隐匿于珠宝中。双重神秘陀飞轮位于表盘中央,仿佛悬浮在空中,复杂结构令人叹为观止。工匠共耗费2,050小时才完成这项复杂的艺术杰作!

Richard Mille RM50-02 ACJ Tourbillon Split Seconds Chronograph

腕表具有陀飞轮、分段计时功能,是与“空中客车公务机型部门(ACJ)”合作的作品。品牌为开发制作这款限量30枚的腕表投入了花费了大约2年的时间,售价为一百万美元!

Jaeger- LeCoultre Rendez-Vous Ivy Tourbillon

6点钟位置的陀飞轮包括大型摆轮在内的78枚零件,仅重0.28克。表盘由纯金制成,并刻有浮雕常春藤枝叶图案,散发瑰丽气派。

Montblanc 4810 ExoTourbillon Slim

这是特别为品牌110周年而诞生的腕表,外置陀飞轮复杂功能及搭载快速停秒(quick stop-second)装置,重量不会影响摆轮运作,再加上框架重量小,计时更精准。

Corum Admiral’s Cup Legend 42

这是为迎接品牌建厂60周年的限量版设计,陀飞轮框架装配在6点钟位置的陶瓷轴承上,由夹板的两条幼钢臂连接着机芯主体,陀飞轮看似浮游在空中。玫瑰金表壳的12边形表圈与12个航海旗时标在烟熏灰色透明水晶玻璃表盘衬托下显得特别悦目。

Roger Dubuis Excalibur Creative Skeleton Broceliande

装饰性的珠宝元素也缠绕在镂空的飞行陀飞轮机芯和表盘上,是枚充满诗意的时计。火红色表带表款镶嵌大约3.44克拉钻石,限量发行28枚,十分珍贵。

Bulgari Octo Finissimo Tourbillon

陀飞轮腕表拥有249个零件,表盘的设计简洁优雅。厚度为1.95 mm的机芯使运转的陀飞轮成为品牌前所未有的最薄陀飞轮,标记着品牌的制表工艺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ARTICLE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