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ally Lau

Elisabetta Fantone X Corum腕间艺术


当创意结合不同的元素,激荡出的新火花会令人眼前一亮。这次艺术家Elisabetta Fantone将自己的创意运用在Corum Bubble表款上,创造了wow factor!

要靠艺术创意维持生活本来就不容易,有人坚持着这个理想,最终获得肯定,让世人有机会等到其诞生。“喜欢艺术,是因为它活得比生命更长。当我将创意发挥在实体上,结果有时候会让人意想不到,这让我十分雀跃。” Elisabetta Fantone说。

Elisabetta Fantone这次出席BaselWorld巴塞尔钟表展,是因为她为Corum设计了一枚独特的Bubble表款。 “2015年,我在迈阿密Art Basel参与壁画绘制,当时Corum已与我商讨合作的可能性。这真是机缘巧合。我一直在构思除了绘画以外的创意设计。腕表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个计时器,而是一个艺术品。”

吸睛外形

Bubble系列是Corum近这两年来主力大推的表款,厚身拱型表鏡犹如“泡泡”的造型是其特色。今年,品牌与攝影師、音乐人、艺术家等不同界别的人士合作,他们以不同的艺术角度出发,为泡泡腕表变身。

Elisabetta Fantone的那枚泡泡腕表以《蒙娜丽莎》为创作灵感, “这次以蒙娜丽莎为主题除了是因为她广为人知之外,她背后的故事也十分引人入胜。大家对她的身份有很多不同的说法,直到现在仍是个谜。这幅名画曾被偷走(1911年从巴黎卢浮宫被盗),从那个时候至今,人民与媒体不曾停止对她的报道,大家继续作出不同的炒作。”

表面上的蒙娜丽莎不是卢浮宫内那个端庄的模样,她将其重新构图。蒙娜丽莎手托下巴、微微侧头、含蓄的微笑,缤纷的拼贴画挂毯裹覆前胸,有点俏皮,也有点挑衅的意思。Elisabetta Fantone不想让她“循规蹈矩”。

“第一次接触泡泡腕表就对其厚身拱型表鏡入迷,而且也十分欣赏品牌跨界与艺术家合作的那份心意。我始终觉得腕表犹如艺术品,就像我的画作,永远不会有2幅相同的作品。所以合作设计的每一枚腕表都是独一无二的。”我看着在她身后的Andy Warhol画作,这是她在Corum展厅数天里绘制的作品,若要她重新绘制,神韵也会有所不同,这正是艺术迷人之处,每一次都是新的创作。

享受现阶段

Elisabetta Fantone拥有多重身份,她是演员、歌手、模特、作家、画家,最近加了“妈妈”这个身份。问她最享受哪个角色?“我乐于当妈妈!”她毫不犹豫。“女儿现在才几个月大,她每天都在探索这个世界,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好奇。从她眼里,我看到的是单纯、简单、快乐。我现在的绘画世界因她而生,我希望以自己为她的榜样,铺排她将来的艺术之路。我的双亲不曾从事艺术行业,所以我刚开始的阶段走来不易,每次都在挣扎是否要继续或放弃。”

没有人比她更清楚艺术之路是一条艰苦的历程,但跨过了,眼前就是康庄大道。

“在我的艺术生涯中,普普大师Andy Warhol和美国艺术家Jean- Michel Basquiat对我影响最大。他们每一次的创作都带来新讯息,也几乎都与我们的生活相联系。”无独有偶,这两位艺术家在1985年办了联展,创作作品在他们离开人世后仍旧影响深远。

Elisabetta Fantone这次将腕表赋予艺术气息,实在美得让人窒息。

(访问刊登于 2017年6月号《SISTERS》)

ARTICLE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