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ally Lau

腕表市场也变年轻了 The Values Of Brand Ambassadors

可有发现腕表品牌得代言人越来越年轻,有些还是未满30岁的千禧一代,这是怎么回事?

高端腕表品牌以往常以睿智商务或成熟稳重的形象为重心,选择的代言人不是奥斯卡影帝影后,就是国际巨星。但这现象随着年轻一代的偶像与年轻一代对于市场的消费力逐渐兴起而产生了变化,尤其在是在奢侈品消费不断提升的中国市场。

杨洋、吴亦凡、李易峰、Angelababy、鹿晗、李宇春、陈伟霆……这些名字让你联想到什么?他们有社群影响力、瀑光率高、颜值高有实力,并且容易冲动消费,难怪都被腕表品牌相中为中国或亚洲区的品牌大使。无可否认地,任何品牌的最终目的还是盈利,所以选择的代言人在该区域有足够的影响力实为重要,所以有90后明星作代言也不足以为奇,这正是大势所趋。

品牌更需要明白他们的消费模式,80、90、00后跟长辈们的消费偏好出入较大,这群千禧一代生来富贵,不太需要以此展示自己的财富,他们只是想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追求的是个性彰显。

来看看哪些年轻偶像牵手高端腕表品牌作代言?

Chanel与陈伟霆、刘雯、白百何

Chanel正式宣布陈伟霆、刘雯、白百何成为中国腕表形象大使。Chanel都是以女性腕表为主,签下陈伟霆作为腕表代言人都是冲着他现在的人气指数而来。陈伟霆31岁,早期在香港娱乐圈打滚但星途一般,后来去了中国演了《古剑奇谭》、《老九门》后迅速爆红,这位人气男神去年在北京开唱,预售30秒内票务全部售罄! Chanel识时务,当然要赶紧绑住他了。

Bulgari与吴亦凡

新生代电影演员、歌手Kris Wu吴亦凡Bulgari的腕表代言人。130多年历史的品牌相中90后的年轻艺人,很明显的是要借助吴亦凡的强大号召力为品牌迎来了更高的社交媒体曝光度。据说当吴亦凡出任品牌代言人的消息传出后,该话题的阅读量就飚到了2.5亿,讨论数则为39.5万,单看数据就吓人了!我今年在巴塞尔表展上,也见识了吴男神的魅力,他现身在Bulgari的展馆,大批亚洲媒体不断在喊:“Kris、Kris!”,把其他代言人都冷落在一旁,吴男神果真魅力爆表。

Montblanc与杨洋

杨洋现是Montblanc中国区品牌大使,嗯,两者形象可有相符之处?品牌以往都打出商界精英的形象,但这次却选择了新生代演员杨洋,好像有点牵强;不过当品牌抛出“新男人法则”的新概念,企图将“新一代年轻精英”挂在杨洋身上,一切又变得理所当然了。杨洋去年一部《微微一笑很倾城》让他收获大批的粉丝,人气蹿升。

TAG Heuer与李易峰​

TAG Heuer的代言阵容中,真有不少各领域的千禧群代言人,包括艺人Angelababy(28岁)、名模Bella Hadid(21岁)、荷兰DJ Martin Garrix(21岁) ,还将中国最受欢迎的男演员李易峰纳入旗下,成为大中华区品牌大使。李易峰在2013年获得中国电影奖最佳男演员奖,翌年获得最具商业价值男演员奖,凭着高颜值和热门影视剧的加持,已经成为当红的一线小生了,品牌也是看准了他的市场价值才下标的。

Gucci与李宇春

李宇春与许多时尚品牌结缘,设计师Riccardo Tisci 还亲自操刀为她设计演唱会服装,让人羡慕死了。Gucci去年宣布李宇春为品牌的亚洲区腕表首饰形象大使,品牌这一决定是因为 Alessandro Michele觉得李宇春独特的个人风格与他不拘一格表达美学的态度很契合。其实当李宇春成为“超级女声”总冠军之后,其强烈独特的形象受到许多时尚品牌的青睐,频频受邀出席时装周、登上国际杂志封面,近几年也越来越时尚范了,是许多人的时尚指标。

Louis Vuitton与鹿晗

鹿晗宣布恋情后,不仅将微博搞崩溃了,还登上日本、韩网、中文社交媒体平台20几个相关热搜,一条消息传出后竟然有如此“威力”!他之前随便一条微博评论超千万,成为中文社交媒体上的首位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者,可见人气高得惊人。这次鹿晗成为Louis Vuitton智能腕表Tambour Horizon的品牌大使,代表中国与全球11位巨星一起代言这款腕表,这会让粉丝们产生购买欲吗?且拭目以待。

ARTICLE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