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ally Lau

Certina力保潜水健将


Certina今年在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上的主力仍是潜水表— DS Action系列在外观及准确性能上始终保持出色的表现。

创建自1888年,品牌以坚固、耐用的特性为核心,确保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做到:保持外观坚固耐用、防水性能杰出,以及走时精准稳定。究竟品牌是怎么做到的?

首先,我们必须知道DS 这个关键词。DS— double security,“双保险”,品牌在1959年推出首枚配备抗震性极强的自动上弦腕表DS双保险技术腕表。一直强调极为坚固的结构包括:(1)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高度防磨损)、(2)拨杆上的 O 形环垫圈、(3)表冠上的两个 O 形环垫圈、(4)表壳底盖上的专用垫圈、(5)强制紧固的表壳底盖,保障腕表可靠耐用。

此外,由于DS 双保险技术的保障,品牌所有腕表防水性能均达到100米,有些表款更达到防水300米或以上,在保持正常运转的情况下皆能承受水深和压力。1965,品牌 DS 腕表参与了美国海军的 Sealab II 海底项目,当时的项目科学家和潜水员需要利用潜水实验室在不同地区进行海洋科学研究。DS 腕表随着他们潜入海底,并证明了腕表在所有条件下依然精准可靠。2004年推出的DS-3 1000m自动上弦腕表的防水性能在当时更达到了突破性的 1000 米!

来看看今年发布的潜水表有何特别之处?

DS Action Diver Powermatic 80

全新的DS Action Diver Powermatic系列自动潜水腕表表径43毫米,精钢表壳搭配黑色或绿色铝质单向旋转表圈,齿状则易于抓握。指针和大尺寸时标饰有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再加上青色与红色的中央秒针分别饰于黑色与青色漆面,即使在黑暗的环境中也可轻松检查潜水时间。当然,旋锁表底盖、螺旋式表冠及双面防眩目处理的蓝宝石表镜都能确保潜水腕表的可靠性。腕表系列搭配Powermatic 80自动机芯,动力存储达80小时。其三排式磨砂精钢表链,带双按钮折叠表扣和潜水表专业延长构件,符合潜水表的规格。

Certina DS Action Diver Powermatic系列自动潜水腕表(左 : C0324071105102 ;右:C0324071109100)售价:RM3,060

DS Action Big Date Automatic

精钢表壳直径41毫米,覆有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的指针和时标在黑、蓝、灰色表盘上特别显眼。表盘分布简洁,3点钟位置装置了醒目的大码日期显示窗,整体的可读性十分清晰。腕表搭载自动机芯,动力存储达38小时,防水深度达200米。无论是黑色表盘配精钢表链款、灰色表盘配双色金属表链款,或深蓝色表盘配棕色小牛皮皮带,外观上充满时尚动感。

深蓝色表盘配棕色小牛皮皮带表款(C0324261604100)售价:RM2, 870

系列其他表款包括黑色表盘配精钢表链款及灰色表盘配双色金属表链款。

DS Action Diver Sea Turtle Conservancy

品牌去年成为海龟保护组织 Sea Turtle Conservancy (STC) 的合作伙伴,该组织致力于海龟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品牌这次以保护海龟之名推出特别款,为该组织所做的一切献上敬意。

STC于1959年成立,也是DS双保险技术腕表面世的年份,所以打造一款独特的腕表看来也更理所当然了。腕表符合ISO 6425潜水表标准的所有要求,在水上还是水下的表现均很卓越。在外观上,精钢表壳直径达43毫米,单向旋转表圈由黑色铝制成,饰有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的时标和指针、蓝色秒针及3点钟位置的日期显示窗,分布简单且读时放方便。

特别版腕表(C0324071105102)售价:RM3,060

腕表搭载Powermatic 80自动上弦机芯,动力存储达80小时。螺旋上锁表冠和螺旋上锁表后盖,确保防水深度达300米;表后盖还刻印该组织的海龟标识,成就出独无二的特别版表款。其部分销售所得将用于支持STC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sponsored content/ 品牌置入内容)

ARTICLE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