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ally Lau

Oris Carl Brashear限量版表彰伟人


Oris推出的第二代 Carl Brashear 限量版青铜腕表叙说了一个励志传奇,他是美国海军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潜水长,也是20世纪最励志的人物之一:Carl Brashear。电影《Men of Honour》述说了他顽强奋斗的一生。

Carl Brashear打败了种族歧视、他克服了身体残障,成为美国海军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潜水长。这是品牌第二次为Carl Brashear推出纪念腕表,与第一代的简洁大三针功能不同,新款Carl Brashear青铜限量版是一枚计时码表,其整体设计风格继承自品牌经典的65年复刻版潜水腕表。表壳主要采用青铜打造,是受到了Carl Brashear时代青铜质深潜头盔的启发,同时也借“有色金属”向Carl挑战种族歧视的壮举致敬。

Oris Carl Brashear限量版计时码表的表壳、表圈、表冠、计时按钮,均采用了在传统制表业中少见的青铜材质,这也是品牌历史上继2016年的第一代Carl Brashear限量版后,第二次推出青铜腕表,与海蓝色表盘搭配得十分协调,也呼应Carl Brashear的深潜员身份。表盘右侧为30分钟计时盘、左侧是小秒盘;指针和刻度涂有Super-LumiNova®夜光材料;不锈钢底盖印刻有传统的深潜头盔图案和Carl Brashear的那句励志格言—“It’s not a sin to get knocked down, it’s a sin to stay down”。

纵观Carl Brashear的深潜生涯,曾多次被意外“停止”,但他总能克服困难,“重启”自己前进的步伐。这也正是豪利时选择用计时码表功能向他致敬的原因。

腕表搭载Oris771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拥有48小时动力储存,100米防水。腕表全球限量2,000枚,其特殊得木质表盒内嵌Carl Brashear基金会徽章。建议零售价:约RM 19,800

人物故事:

Carl Brashear于1931年在美国肯塔基州出生,17岁时加入美国海军,那时正是军队里种族歧视最为严重的时期。Carl立志成为一名深潜兵,终于在1954年,通过了重重考验甚至是刁难,获得海军潜水员资质。

1966年,他在打捞落水氢弹的任务中不幸受伤,失去了左小腿。在所有人都劝他隐退时,Carl坚强的站了起来,他安装了义肢,进行为期两年的艰苦复健训练,在1968年重新考取深潜资质,成为美国海军历史上首个残疾深潜员,更在1970年晋升为首位非洲裔潜水长。潜水长资质认证极为严苛,需要通过一系列极端考验,其中包括极限的300米器械潜水,而针对Carl,还增加了使用义肢攀爬的项目。

1979年,Carl结束了自己30多年的军旅生涯,光荣退伍。2006年,75岁的他在美国与世长辞。他的励志故事,被人们搬上好莱坞大银幕 - 《Men of Honour怒海潜将》,Carl由Cuba Gooding Jr.饰演。

(sponsored content/ 品牌置入内容)

ARTICLE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