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ally Lau

Editor's Letter 3月表白:女性的时光


3月8日,国际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men’s Day),这一天,甚至整个三月,大家都在高喊口号,捍卫女权、为女性争取利益的声浪此起彼落。这,不是一个大女人主义的节日,也不是为打到男人而立的日子,那是为了什么?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资料,这个节日源起于20世纪初北美和欧洲的工人运动。其实早在1910年,社会主义国际在哥本哈根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一个国际妇女节,但会议没有定下一个具体的日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夕酝酿的和平运动中,俄罗斯妇女于1913年2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庆祝了她们第一个国际妇女节,欧洲其他地区的妇女也在翌年3月8日或前后举行集会,表达对战争的抗议。1917年,由于残酷的战争,俄罗斯妇女再次选择二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即公历3月8日)举行罢工; 四天后,沙皇被迫退位,临时政府宣布赋予妇女选举权。1975年这一年被定为“国际妇女年”,从这一年起,联合国开始在3月8日庆祝国际妇女节。

自此,妇女节成了一个号召协力争取妇女权利和妇女对政治经济事务的参与的纪念活动。

超越时间变迁的美

我这次找来了来自不同背景的5位女性谈谈她们的美好时光,包括从事心灵咨询工作的洪嘉惠模特兼手作艺师Ein Tan艺人MayJune文字工作者Rachel Khiew造型师Andrea Kee。我们谈到了生活,谈到了自己欣赏的女性典范及追求生活的方式,她们活得自在,更不怕岁月在自己身上留下的痕迹。因为只有这样,才印证自己认真地活过。

不怕变老,才是最漂亮的。

我心目中的气质女表

这个月,我比较偏心,选表也只选女表。从中价至高端的气质女表,10款女表,10种个性,欢迎你对号入座!

你是大家闺秀、自信张扬、前卫霸气,或是柔情似水的个性,点击网页看看你会选择的表款,自有分晓!

Sally

31.03.2019

ARTICLE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